星期三, 5月 23, 2018

孩童乘車安全要顧好 兒童安全座椅不能少

7月2日雲林縣發生了一件令人遺憾的車禍,一位阿嬤開車載著4位不滿4歲的小孫子外出,結果車上6個月大的小孫女,雖然坐在安全座椅上,但因為扣環未繫緊,飛出車外身亡, 就這樣無情的奪走無辜的小生命。




全家一起出遊是快樂幸福的事情,但是當有兒童乘坐小客車時,應特別注意乘 坐安全。



首先,不同年齡兒童及體重就有不同的乘坐方式,因為當年齡較小或體格較小 兒童,僅比照成人繫緊安全帶,其保護能力是相當有限的,一旦發生衝撞事故,就很容易被拋出車外,對身體尚未發育完全的孩童,可能造成極大的傷害。另外還有 些父母會抱著孩童乘車,認為抱住孩童就是安全的觀念。但經由國外相關實驗證明,當十公斤重的兒童在時速四十公里的車上遭到正面撞擊時,由於慣性定律, 兒童將瞬間產生30倍(300公斤)往前衝的力量,如果車內的幼童未乘坐安全椅,其乘車安全性會受到相當程 度威脅。三百公斤向前衝的力 量,就算是再強壯的大人也無法抱住孩童,因此為了小孩的乘車安全,兒童安全座椅是不可或缺的,並且也要扣緊扣環。



再來,要如何選購檢驗合格的安全座椅呢?



一、 要注意是否通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商品檢驗合格,且有商品驗證標籤

二、 安全座椅的靠背處一定要高於兒童頭部,有保護兒童頭部的護墊,並有可以隨 兒童成長而調整的肩帶。

三、 安全座椅是否與汽車安全帶相合,是否需要另加扣環才能將安全座椅穩固安置 在車座上。這些步驟,都是為了保障兒童乘車安全,不可不注意。

關於許多兒童座椅的相關知識,都可以進交通安全入口網站兒童安全座椅相關資訊查看唷!為了保護孩童的乘車安全,大人們都應多盡一份心力,不可因為兒童 抗拒安全座椅而不使用,安全帶也要記得繫緊,才不會發生意外。讓兒童乘坐安全座椅是大人們的責任,提醒您一起來守護孩童的乘車安全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