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5月 22, 2018

生死一瞬間 您選哪一邊。機車違規左轉

在一般道路上,機車要左轉是比較困難,因機車均行駛於機慢車道,或靠右側之外車道行駛,若機車要直接左轉,可能就必須要橫跨內側車道。為了避免產生危險,多年來,政府一直在宣導兩段式左轉,但是,仍然有民眾一時貪快或是不願再等一次紅燈,而冒險違規左轉的情形。在交通部請桃園縣製作的宣導影片「生死一瞬間,您選哪一邊」中,就有許多違規左轉並發生事故的不幸畫面。




  例如在桃園中華路及茄冬路口,有一名騎士為了搶時間左轉,便直接橫跨了快車道左轉,本案例因對向來車眾多且車速快,因此造成與其他機車發生了擦撞,還險被後面車輛追撞,險象環生。



  依照研究報告統計資料顯示,94-96年機車發生交通死亡事故其發生的位置,有3成以上是在交叉路口,有近12%的死亡事故發生在快車道,其中不乏有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發生事故者,因此為了保障自身及他人的安全,兩段式左轉是需要遵守的。





機車在什麼時候應該兩段式左轉呢?





一、 內側車道設有「禁行機車」車道:

當內側車道設有「禁行機車」標誌或標線時,機車騎士應該兩段式左轉。

二、 注意路口設有兩段式左轉圖示:

看到設有機車兩段式左轉之圖示 ,此時應將機車騎乘至待轉區等候,以兩段式左轉。

三、 在三快車道以上單行道:

在三快車道以上單行道道路,行駛於於慢車道的機車,左右轉時應以兩段式左右轉。

自行車(慢車)在同向二車道,於交叉路口轉彎時,請採兩段式轉彎。



沒有留言: